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物换物,物得其所“——我院团总支开展绿色生活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06 15:24:4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454

“以物换物,物得其所“——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绿色生活宣传活动

202333日,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社团承办的“以物换物,物得其所” 活动在智园文化广场有序开展。这次活动为同学们资源交换闲置物品提供良好平台,充分发挥旧物价值,让资源得以循环利用,在物品的流转中进一步宣传了垃圾减量的理念。

前期通过社团和学生会的广泛宣传,征集到了不少的闲置物品如:水杯,盆栽,书法套装、学习用品等可交换的物品。活动当天热闹的场面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同学也积极参与,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闲置物品进行交换。

                    (“以物换物”活动现场)

“点餐要适量”“吃光盘中餐”“吃不完打包”......在"以物换物"集市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同时,在文化广场上,还有不少"红色身影"带着"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穿梭其中,向在场的同学发出"光盘"倡议。"按需点餐"厉行节约,践行光盘助力垃圾减量,文新学院团总支通过积极营造"光盘行动"氛围,号召师生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源头做起,减少食物浪费,逐步让"按需点餐"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养成垃圾减量、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文新学院团总支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活动,引导师生养成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的好习惯,并将减量意识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减少垃圾的产生,实现垃圾"源头减量"

                                                                                         供稿:王奕乐

核发:0 点击数:4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