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起聊聊情绪吧”讲座——我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四)
日期:2022-12-08 11:38:56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13

“一起聊聊情绪吧”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四)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情绪调节能力,保障文新学子的心理健康,共筑心理抗疫防线。2022121日下午15:00,我院邀请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一科副主任医师杨英杰老师为大家作题为《一起聊聊情绪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辅导员王晶晶老师主持,共2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

IMG_256


    首先,杨英杰老师通过播放两个有关情绪的视频引出主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正确认识心理情绪。其次,杨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抑郁,为什么会抑郁以及抑郁的症状,并通过展示青少年抑郁症患者占比统计图,帮助大家更加直观的认识情绪对我们自身的影响,并且由此告诉大家要学会接纳自己,接纳他人,尝试通过运动、旅行等方法调节自己的情绪,释放自己的压力。最后,疫情当下,杨老师给大家普及了几种自我调适的方法,如:幻想洗涤法、数钱法等。

IMG_256,IMG_256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情绪的调节方法,从而能够更好地面对疫情下的大学生活,对未来的前进方法也更加清晰。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定能拥抱青春,笑迎未来。

供稿人:张盼 李晓银

2022121

  

核发:0 点击数:6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