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闻系研讨新版教学大纲修订
日期:2022-06-21 08:23:04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734

登高揽胜 研习“OBE”教育理念

新闻系研讨新版教学大纲修订

61819日,新闻系全体教师借双休假日登临风景秀丽的缙云山,研讨2021版教学大纲修订事宜,就新版大纲如何有效贯彻“OBE”教育理念,兼顾标准化与实用性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按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新闻学教研室于今年3月中旬就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动员和任务分配,截止5月底,共有41门课程的大纲完成了初步修订。此次研讨,旨在进一步厘清修订思路,查缺补漏,确保新版大纲与培养方案的契合。






研讨会上,文希老师介绍了所任课程的大纲修订情况,刘福祥老师就新版大纲与教学硬件的配套问题讲了自己的看法,谢新容老师对摄影课程的实践考核提出了思考,高玲丽老师就新媒体技术课程的教材问题谈到诸多困惑,吴迪和童伟鹏老师分别就所任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改进作了阐述,屈弓老师就新版大纲修订的难点提供演示和建议。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OBE教育理念对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是个不小的挑战,一方面要保证大纲与新型教育理念对接,同时要确保新大纲在教学实践中具有可操作性和兼容性,必须不断领会,持续改进。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樊国生老师通报了学院的融媒体中心构想、教师新媒体实践培训及参赛指导、科研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导向等信息。

 

 

 

研讨会后,全体教师在云雨笼罩之间参观了中共西南局办公地旧址,走访了邓小平、贺龙、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感慨系之。

核发:0 点击数:7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