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文德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专题讲座
日期:2022-06-10 13:36:34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502

周文德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开展,加强教师科研素养,68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周文德教授莅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行知楼报告厅开展“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专题讲座。我院教师踊跃到场“取经”。

周文德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的实战案例,深入浅出地从项目类别、选题、论证、基础四个方面向在座教师做了精彩讲解和指导。

他首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类别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类别,帮助我院教师了解科研项目类别,以便对各类别项目具体内容有一定的掌握。随后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为例,从研究现状、学术价值、应用价值三个方面对如何选题进行了精彩讲述。

接下来,他从涵盖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这一部分进行论述讲解,最后,他在基础这一部分的讲述中举例讲解了科研申报的具体内容。

讲座之后,周文德教授根据自己多年课题申报的丰富经验和评审经历,与文新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明确了选题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对我院提高科研能力,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滕苇   图片:黄心语

核发:0 点击数:5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