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端午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6-07 13:26:17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370

我院端午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疏疏数点黄梅雨,殊方又逢重五。”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节日,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63日上午100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在文渊楼举行“端午嘉年华,邂逅趣时光”主题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百毒不侵、端午音乐会、猜谜、剪纸、诗词拼接、制作香囊、编织五彩绳、百里长卷、射五毒、长桌晚宴”等特色趣味活动共计十一项,参与人数千余人。

本次游园活动从上午十点持续到晚上九点,活动过程中,文新学子积极参与活动,亲手缝香囊、挂艾草、编五彩绳,端午的节日氛围和温暖的节日关怀遍布校园和每一位在校学生心间。当夜晚降临,同学们围站在长桌前,热腾腾的粽子和各色各样的食物共筑长桌晚宴,浓浓粽香围绕在心头。

DSC_1005

丰富美味的晚宴结束后,也迎来了本此游园活动的尾声——端午音乐会。同学们围绕在一楼大厅,一个接一个的上台展现美妙的歌喉,他们的自信靓丽装点着浓浓夜色。音乐会进行到晚上九点,在文渊楼留下了歌声的余韵,更留下了浓郁的节日气息。

DSC_1081

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的机会,也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底蕴,并在活动中展示了自我,张扬了个性。

DSC_1045

撰稿人:王祥富

核发:0 点击数:3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