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我院举行“铸牢红岩魂,追寻初心旅”活动
日期:2021-12-15 09:17:01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459


红岩精神悠且久,八方风雨济同洲。身处红岩精神发源地的重庆,拥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为更好地发扬红岩精神,提高党员群众的革命精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于124日在重庆歌乐山举行“铸牢红岩魂,追寻初心旅”活动。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既一脉相承又独具特色的精神形态,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上午9时许,党员同志们在英烈墓前活动开始了第一项,集体默哀三分钟,在静穆中缅怀革命先烈。在气氛庄严的烈士墓前,同志们在心中默默回顾了一群群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他们誓死不渝,与敌人进行殊死斗争,锤炼形成了红岩精神。

随后学生代表牛惠琴同志发言。她诉说了一批批前仆后继、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和“同流不合污,出淤泥而不染”的红岩精神,并且向先烈和祖国做出保证,“新一代的我们定会接续奋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不怕苦难的精神”,立志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接替这座光芒四射的丰碑“红岩精神”。教师代表陶婷婷同志在发言中讲到:“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需有着誓死奋斗的革命信念,红岩烈士们便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最后,党总支书记书记彭涛同志讲话,他强调要梳理共产主义的精神世界和精神支柱,并向我们提出希望“半个世纪前的年轻一代为砸碎旧世界抛洒热血,如今长在春风里的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新中国需要你们去建造,去书写新的历史篇章。”听完同志们激情昂扬的发言,新入党的同志们面对烈士墓握拳宣誓,许下自己忠于共产主义的誓言。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铮铮誓词是同志们的宣言,是为党终身奋斗、愿意牺牲一切的承诺,是对祖国全心全意奉献、献出青春的保证。一声声许诺是青年的理想,一句句诺言是青年的担当,我们青年一代生于华夏,在红旗下长大,面对如此美好的生活定会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怀揣革命信念走进新的时代。

仪式结束后,同志们为革命烈士献上自己制作的小白花,表达追思之情。圣洁的白花承载着同志们对先烈的敬仰之情,这是先辈与后生的对话。在这长眠着无数先烈的地方,同志们受到了生动的革命教育,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有了更坚定的精神力量,并立志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优良红岩精神,在生活、学习中艰苦奋斗,实现自己的革命价值。

 

追思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前歌乐山烈士陵园相关场所参观,缅怀革命先辈。

 

李沅柯

核发:0 点击数:4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