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新学院教工支部集体瞻仰“红岩”
日期:2021-12-15 09:15:45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764

文新学院教工支部集体瞻仰“红岩”

巍巍歌乐埋忠骨,铮铮誓言铸红岩。观红岩,促奋进。124日上午,文新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下,随党总支一起前往红岩魂广场、红岩魂陈列馆等处,瞻仰红岩遗址、聆听红岩故事,接受思想洗礼,追思革命先辈,畅谈红岩精神。

观红岩追思烈士,领悟红岩精神

7时,教师党员同志们从学院出发,840许抵达红岩魂广场。广场之上,烈士群雕巍然耸立。群雕背后的广场上,烈士墓冢前,师生们肃然站立,学院党总支启动了追思活动。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以及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分别发表讲话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举起右手,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在诵读入党誓词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传承烈士遗志、弘扬红岩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师生们向烈士墓冢敬献白花,绕墓园观瞻。

追思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分别前往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等馆舍进行参观。红岩魂陈列馆内,歌乐山记录、歌乐山悲壮、歌乐山记忆、歌乐山风采等四个展区,用实物、图片、视频等资料生动呈现出"1127"前后的历史场景,还原了红岩英烈们血与火的革命历史。白公馆内,灰色的两层小楼,“整齐严肃"的醒目标语、小萝卜头塑像以及其他部分物品的展陈,都诉说着红岩志士反抗压迫,为人民争取自由和革命胜利矢志不渝抗争的坚强意志。

思红岩说红岩,推进自我完善与课程思政建设

在纪念活动和观瞻过程中,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对红岩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党支委员、副院长段茂升同志认为,在学党史活动中重温红岩精神,重新学习红岩烈士们不怕牺牲、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对所有教师党员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作用,希望教职工党员以红岩精神为指引,不断开拓创新,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进一步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付琪琦曾在列士墓附近的川外就读,每次经过红岩魂广场心边都会有一种沉重的心情。今天再次瞻仰这些先辈,她有一种要流泪的感觉。她说,我们应该感谢这些先烈,我们应该传承发扬红岩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从自身教学做起,在教学中融入这些爱国主义教育,朝着教书也育人的方向努力。

教师党员谢高迪说,今年是她成为正式党员的第7年,也是从社区迁入我院教工党支部的第一年。这一年感触颇丰:有了新组织,有了更丰富的支部生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时刻牢记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扛起时代重任为己任,以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为目标,砥砺前行。

教师党员王淑怡、陶婷婷等分别表示,参观红岩烈士革命遗址,重温历史旧地,对我们了解烈士故事、继承红岩精神大有补益。在今后的教学和教学服务工作中,要把这样的故事、精神、志气,传达给学生,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要在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力求创新,为大家带来更多便利。

教工党支部书记梁书瀚说,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把党史教育课堂从校内转到校外,通过亲身体验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与工作热忱,希望全体党员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传承红色血脉,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在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创出新的成绩和收获。

文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说,教工支部现有30余位党员,不管是教学科研还是在育人方面都走在学院前列。希望借这次党性修养活动提升的热情,在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和运营工作中更上台阶。

核发:0 点击数:7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