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文新学院第二期就业创业沙龙——暨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05-27 16:48:53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14

 

 

随着全国高校的扩招,以及就职岗位对人才要求的多面化、精细化,高校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的压力也日益增大。为应对目前就业形势,解答相关疑惑,提升同学们创新实践能力,文新学院第二期就业创业沙龙于20191212日星期四中午12:50在文渊楼9502教室举行,我院共有80名同学通过钉钉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文新学院团总支书记彭涛老师,文新学院辅导员梁书瀚、万晓琳、刘佳超、姚桂芝、向劲豪老师,文新学院王迅老师。

本次沙龙由梁书瀚老师主持。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学生何其聪向现场学生进行了经验交流,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获得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大赛奖项的心得体会,同时她也将了解的社会人才需求,同文新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为在场同学提供了“求职”宝典——明确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意向,以及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

    余鹏同学因故不能到场,便使用视频录制的方式传达自己求职的建议,他结合自身经验,向到场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拥有自信,但不可盲目自信;二是用证书证明自己的专业知识;三是面对挫折时,要有一颗强大的心。

    在随后的经验交流与提问环节,何其聪同学针对大多数同学提出的就业择业问题给出了建议,她强调大学生应抱有正确的择业心态,要有面对现实的信心和勇气,树立多元化的择业观,切实转变就业思想观念,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彭涛老师、梁书瀚老师和向劲豪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简历制作、社会实践、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最后,文新学院团总支书记彭涛老师进行发言,他号召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开拓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到底如何就业”的答案自然不能在短短的一场沙龙中得到,但学长学姐的分享却足以让大家收获满满。在巨大的就业压力面前,唯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水准,勇于尝试每一个挑战,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就业之法、成功之路。

 

 

                                                          就业创业工作室

                                     20191212

核发:0 点击数:6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