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工作室工作大纲
日期:2020-05-28 00:00:0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574

就业创业工作室工作大纲


一、      前期总体宣传

(1)    宣传形式:通过发微博的形式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通过各年级导员和老师的协助进行宣传,设置一个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具体想法。

(2)    宣传目的: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想要了解的相关就业创业方面的信息,再根据同学们的反映做相应的调整。

二、      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的宣传

(1)    就业信息:根据学生处提供的就业信息,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通过海报的形式做一次宣传(具体宣传频率根据学生处的就业信息进行详细调整),海报宣传的同时也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进行宣传,帮助同学们更方便的进行就业相关方面的了解。

(2)    就业指导:根据学校或者学院提供的相关就业指导的讲座或者活动等形式,邀请有相关经验的老师或者有创业方面经验的学长学姐,再通过导员老师的宣传,让有创业就业倾向的同学有一个可以进行咨询指导的平台。

三、      创业大赛

(1)    举办时间:四月底,具体时间根据学校安排的具体时间再做调整。

(2)    相关内容:通过有相关创业就业经验或者想法的同学参加比赛,展示他们的创业想法,再根据专业老师的点评,选出优秀选手,进行校级比赛。

四、就业创业沙龙

(1)    举办时间:大概时间为五月份初,具体时间再详定。

(2)    前期准备:准备一个问卷调查(问题不超过十个,以就业创业方向的问题为主,获奖情况,创业倾向等问题为辅),通过导员老师的宣传,让同学们进行答卷,再通过同学们的问卷情况,整合并完成活动策划,策划在四月份之前完成。

(3)    活动内容:通过策划把具体的活动步骤流程形成以后,通过微博微信,QQ的线上宣传,通过导员老师学生会的线下宣传,工作室提供一个平台,让有相关有创业就业倾向的同学进行交流。

 

 

                                       就业创业工作室

                                       201948

 

核发:0 点击数:5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