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高校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文新学院教师参加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研修班
日期:2024-03-12 15:55:11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7

学习高校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

文新学院教师参加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研修班

学会新闻宣传与应对网络舆情是高校教师在新媒体时代必备的媒介素养。新闻学专业的教师对宣传工作与舆情工作需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不仅可以作为学生专业实务学习的补充,还可以帮助学校学院及时有效地处理相关舆情事件。

20241文新学院一行教师参加了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举办的“高校新闻宣传与网络舆情请对暨新闻通讯员、网络宣传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参会教师均完成研修班规定的学习内容,并成功通过人民网网络舆情分析师证书评价考试。

本次研修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主题:

一、  习近平文化思想精神解读;习近平的宣传观与新闻观

二、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三、  网络舆情应对

四、  危机事件中的新闻发布与媒体沟通策略

五、  采、写、编、评工作实务

六、  舆情引导实战实训演练

思想文化队伍建设尤其是新闻宣传观的建设对于高校发展和提升至关重要。学校和学院始终关注人才队伍培养和师德师风引导,支持教师的专业研修。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教师们感受到了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增加了对舆情应对策略的了解,也更加加深了对于教师职责和专业发展的理解。

 

                                           撰稿人:黄欢

核发:0 点击数: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