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打造“金课” 文新学院再添一门市级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日期:2022-12-30 20:05:08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33

喜讯|打造“金课” 文新学院再添一门市级高校一流本科课程

文新融媒体讯/樊国生日,市教委下发通知,公布了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古典诗歌的创新思维》课程获认定一流线上课程。成为继《生活中的语言学》之后,我院又一门市级一流课程。

《古代诗歌的创新思维》课程,是由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古代文学教研室建设的一门线上公选课程。刘佩伟为课程负责人,龙文展、王艳梅、彭亚萍、王迅为主要成员开课平台为重庆市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作为一门通识教育课程,授课对象为非中文专业学生。课程紧扣古典诗歌的本质,从诗歌的观念、诗歌的构成要素、表现艺术、诗学常识、阅读态度等方面引导,学生得到关于古典诗歌的系统、鲜明的印象,体会、感悟中国古典诗歌的独特魅力。课程注重训练学生的规则意识和创新能力,让学生做到“知行合一”。自2018年投入运行至今已开设七期,效果良好。参与学生包括校内各专业同学校外各行各业的学习者。课程中徐丹妮创作的《探究<如梦令>中的逻辑矛盾》,刘雪婷创作的《论苏轼<定风波>中的“觉”》获得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国家级优秀奖。

近年来,我院致力于加强一流课程一流团队、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培育取得良好成效。各系部、教研室积极动员,相关教师积极行动,在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等项目上主动参与,呈现良好势头。两门课程获评一流课程,有利于带动各系部、教研室在课程建设方面研制高水平课程质量标准,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发挥示范作用,推动我院系列“金课”的打造

据悉,市教委此次公布的545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中,线上课程83门,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课程374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53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有6门课程被认定为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数量位居民办高校第一,实现了五大课程类型全覆盖。

核发:0 点击数:6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