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12-21 19:22:39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908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拟获奖作品名单公布,我徐丹妮同学的探究《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中的逻辑矛盾、曾健霞同学的品读《雁门太守行》中的悲壮情怀和刘雪婷同学的论苏轼《定风波》中””获优秀奖。

徐丹妮探究《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中的逻辑矛盾》)

曾健霞品读《雁门太守行》中的悲壮情怀”)

刘雪婷论苏轼《定风波》中”)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2022年4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以白石诗社(前诗词经典诵习团)为依托,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精心组织,经过校内选拔,12名同学进入初赛,通过线上初评9名同学入围决赛,最终3名同学斩获优秀奖,是重庆市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本次获奖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语言文化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成果的重要体现,学校将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语言文字为载体,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日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及社会大众均可参赛。

核发:0 点击数:9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