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追梦,不负韶华”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六)
日期:2022-12-05 08:41:39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43

青春追梦,不负韶华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五育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落实学校“五进”校园活动的文件精神,指导同学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以及明晰未来发展方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2122日下午1600举办了青春追梦,不负韶华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助理王露霞主持,特邀我校杰出校友杨明担任主讲嘉宾因疫情防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共计300人观看。

杨明老师现任黔西市锦绣学校思政副主任,是国家一级教师。2008年毕业于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对外汉语专业。2009年放弃高薪赴毕节黔西农村支教,支教结束后参加西部农村特岗计划。十年来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二十多次,他工作敬业,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先后在农村教学点、偏远农村幼儿园任教,2020年到黔西市锦绣学校,服务易搬学子。他不计个人得失,放弃公费研究生就读机会,婉拒高薪聘请,一心扑在教育事业和困难群体的帮扶上,其事迹影响黔、浙两省,201712月被授予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812月被授予第六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杨明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首先,杨明老师从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出发,结合自身在黔教学经历,告诉大家成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应是爱教育、爱孩子。其次,杨明老师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当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砺行致远。在一张张图片中,一个个视频里,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支教过程的艰难与不易,同时也更加敬佩我们伟大的人民教师。最后,杨明老师还寄语学弟学妹:“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不断开拓”,我们需怀着“爱”“克”“逊”,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爱教育、努力克服困难、不断向上成长的老师。

本次讲座分享,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校友、专业导师等做客励志讲堂,以优秀人物的典型事例和宝贵精神,鼓励广大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供稿人:李思颖

2022122

核发:0 点击数:6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