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如何进行有效的家校沟通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二)
日期:2022-11-15 08:43:32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596

如何进行有效的家校沟通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二)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五育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落实学校“五进”校园活动的文件精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

2022119日下午1330——1500开展如何进行有效的家校沟通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重庆市家庭教育智库专家、重庆三元幸福家庭教育创始人、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杨桂林老师前来授课。受疫情防控的影响,本次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共2166人观看。

67039f05f95510173957c2767c79bfe


首先,杨老师提出了家校共育的理论定义。其次,杨老师就家校沟通这一主题从对有效沟通的理解、如何做到平等沟通等多个方面同我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然后,杨老师向大家阐明了家校沟通中的情感因素,强调教师在与家长、孩子沟通时,应该秉持“以爱为本”的沟通原则,以尊重理解作为交流的前提,以情感共同为主线,拉近心灵的距离。最后,杨老师结合着自己多年的从事教育的宝贵经验,分析了大量案例,向大家传授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妙计,充分启迪大家的教育智慧。

91116a4ac0e40445883c755517f93f4



本次讲座图文并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杨老师妙语连珠、循循善诱,和屏幕前的观众积极互动,令我们收获颇多。

家校沟通,携手同行;路无止境,筑梦于心。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携手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人:张盼

2022119

核发:0 点击数:5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