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媒体“大V”在线讲课《新媒体的运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三)
日期:2022-11-15 08:36:29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33

媒体“大V”在线讲课《新媒体的运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三)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五育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落实学校五进校园活动的文件精神,1213日晚7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系举办了一场题为“新媒体运营的秘密”主题讲座,为了配合防疫要求,讲座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新媒体总监,运营微博粉丝220万、微信公众号粉丝40万的媒体“大V”卜丹受邀线上授课,为大家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新媒体运营实践方面的讲座,新闻学系近200人参与了本次线上授课。

第一版

本次线上讲座题为《新媒体运营的秘密》,主要围绕三部分展开,第一部分围绕双微平台“在青岛”的运营经验展开,第二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双微平台通用的运营法宝,第三部分则为大家讲解了近两年比较火爆的短视频和直播产品。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为大家解锁了新媒体运营的变化、发展和应对策略。

    在分享双微平台运营经验的时候,卜丹老师提到,新媒体运营应抓住网络热点进行策划,抢首发、重策划、接底气是双微“在青岛”近几年获胜的法宝,另外,除了传统的双微运营,大家要不断学习,对现在手机端非常火的小程序、视频号、抖快平台,也要有深入的学习了解,并且开号入驻运营实操。

卜丹老师还提到,在新媒体运营中,一定要清晰运营账号的定位,既要有清晰的属性定位,传播主流价值观,也要有清晰的内容定位,持续不断的生产内容。学院运营的微信平台“文新融媒中心”的新闻定位就比较清晰,也可以考虑让同学们运营一个接地气的如“在文新”或“文新生活”这样的账号,分享学院生活。

另外,除了学习具体的双微运营经验,卜丹老师还建议大家学会使用网络工具,学习竞品,优化创新,她提到抖音快手现在正是电商的风口,大家可以通过看企业自播掌握一些直播带货的技能,也可以通过新榜这样的网站多学习一些新媒体方面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老师还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这场讲座让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收获颇丰。

撰稿:贺川师、涂佳菀钰

核发:0 点击数:6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