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9 10:07:15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1033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18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焕然一新的9102新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学典礼采取“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文新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教师、新老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陈婷婷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院长段茂升首先致辞,他感谢同学们的选择,并表示,是同学们的选择让文新学院焕发出新的活力。在致辞中他用明理 求真 励学 笃行的院训鼓励大家在追梦路上要奋勇直前。最后,段院长用《孤勇者》中的歌词与大家共勉,表达自己期望与各位同学们一起砥砺前行之情。

院长段茂升致辞

老生代表2020级汉语言文学5班的周嘉同学表示她在过往的校园生活中看到了许多闪闪发光的人,他们的优秀让周嘉体会到 “原来青春的尝试远不止如此”、“原来人生还有另一种精彩的书写方式”。她鼓励新同学们勇于去试炼自己,做行动者,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老生代表周嘉发言

随后,新生代表、2022级汉语言文学9班学生谢欣蒙发言。她以《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为题,希望大家能做到心中有梦、内心有光、脚下有路,并为书写重人科的辉煌一起奋斗!

新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王艳梅则引用三句古语与大家共勉。一是“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二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三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她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加油站,希望大家能拥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未来的四年一起披荆斩棘,无悔青春!

教师代表王艳梅发言

在典礼的最后,陈书记说道:最美的遇见叫相遇重人科,最好的期待叫未来可期,晴空万里,不如文新有你!她愿同学们为明天拼搏一份灿烂征程,为自己书写一篇美好华章,在文新学院历练成长,逐梦远航!

开学典礼2

书记陈婷婷宣布典礼结束

新的征程已开启,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向更好的自己迈进!


涂佳菀钰 廖涑铃撰稿 

核发:0 点击数:10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