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获“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
日期:2022-07-31 19:00:49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28

喜报||我院学生获“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

 

730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沈阳决赛区)在东北大学闭幕,我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贺友生、云杰、刘燕同学制作的《“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八重悲解读》荣获“微课与教学辅助”二等奖。

据指导老师介绍,该微课作品精心运用多样化的制作技术,将抽象的画面与“悲”的情感具体化、故事化、形象化,引经据典、创设情境、层层递进、讲解清晰,是一件十分优秀的微课作品。该微课在内容设计上注重文本的层次性分析和学生的情境代入感,将诗句中每个词的内在含义与杜甫的人生经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进入杜甫远旅、感时、病痛等八种情境,使内容更加故事化与生动形象;制作设计上创设多个情景,引导学生在情景中体会具体的悲意,形象可感;方法手段上将文字、图形、图画、声音、动画与Smart图形等多种方式结合呈现,增强画面感,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4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软件工程、大学计算机课程、文科计算机基础等多个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创办,迄今已举办15届,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是我国计算机类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创新创业竞赛之一。

近年来,我院持续加强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升级改造了智慧化微格实训室,开设了“微课设计与制作”“翻转课堂与网络学习”等专业课程,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通过课内实训与竞赛指导等实践教学形式,在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明显效果。

 

核发:0 点击数:6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