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心理成长微课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2-06-20 08:35:06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716

我校第四届“心理成长微课大赛”顺利举行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构建心理成长良好环境,615日下午,由学校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文新学院党总支承办的“见微知著,润心无声”第四届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在雕塑园报告厅顺利开展。12组选手在重重关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心理微课全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段茂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程曦、王小茜、周渝希、吴荣婷和高灿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评委

决赛现场,各团队主讲人通过“现场模拟授课”的形式进行讲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其中,王成跃同学主讲的“文化有‘三好’,自信以持之” ,通过提出“你是否充满自信”和如何建立好自信的问题来引入“文化自信”这一核心思想,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四块手表队的万书齐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搭便车”效应,运用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把晦涩难懂的概念转化成了易理解的知识,告诉我们应培养责任意识、合理安排时间和任务、积极参与活动、认真进行交流反馈,对“搭便车”说不!

2号3号

8号

比赛的中途,来自中小学心理研习社的同学们还为我们展示了令人难忘的情景剧——《追光者》。

心理情景剧3

在下半场比赛里,选手们发挥良好、不分伯仲,向观众们讲解了刻板印象、“瓦伦达效应”、黑色生命力、社交恐惧等一系列心理现象,充分施展了我重人科学子的才华与能力。

心理情景剧5

10号212号1

比赛进入尾声,段茂升院长就本次比赛做点评与总结。他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认为微课内容有针对性,具有积极意义、条理清晰、有效的传达出了课堂效果,并提出了对同学们有益的建议,使到场同学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段茂升老师点评

   经过激烈竞争,花果山只长茴香队获第一名,四块手表队、绵绵绵花糖队获第二名,美女与野兽队、六神无“阻”队、切玉明珠队获第三名。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本次心理微课大赛决赛为我校营造健康的心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将更好地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进程。

撰稿:蒋京佑

核发:0 点击数:7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