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露锋芒!我校学子在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获奖
日期:2022-06-20 08:30:47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857

初露锋芒!我校学子在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获奖

 

617日,“渝论·青年说”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我校2019级新闻学学子作品《图新、图变、图强的沙坪坝区新风吹来满眼春》(作者刘虹君)和《老区焕新颜 历史应犹存》(作者陈佳琪)获“佳作奖”。


奖
图:颁奖现场(图源主办方)

该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委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大赛收到参赛稿件3817篇,经专家评选,共产生50件优秀网评作品。

“这是一次高言值、高颜值的大赛!”颁奖现场,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表示,活动旨在搭建一个“舞台”,让大学生们关注时事、观察社会、关爱民生,让更多人看到看到他们的理性思考、清新表达。




图:获奖名单

“此次我院学生获奖是对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肯定,也是实践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对参加此次大赛的学生及指导老师予以肯定,他希望更多同学能积极投入课外活动,拓展能力,“学院也将组织更多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能力。”

“新闻评论的思辩魅力,体现在语言逻辑的美感上,更体现在分析问题的深刻上。”刘虹君称,获奖作品《图新、图变、图强的沙坪坝区‘新风吹来满眼春’》是实地调研后的作品,她认为,评论要看得见、看得准、看得深就要践行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立场鲜明是评论写作的‘第一要义’。”陈佳琪说,第一次在实战中接触评论写作,有些无从下手,但是在老师指导下,学会如何立意,逐渐抓住重点,写出《老区焕新颜 历史应犹存》一文,并在31日重庆日报评论专版予以刊登,希望自己未来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指导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樊国生说,实践是最好的老师,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参与实地采访,不仅能调动同学的积极性,还能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教学相长,培养应用型人才,更适应社会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4名学生在“创新驱动、开放引领”主题报道中“各显神通”,用独特的视角,讲好重庆新与旧的故事。其中,参赛作品《以工业设计助力乡村振兴》(作者李明珠)、《养鱼先养水,养花先养土》(作者张贵萍)同样在重庆日报网站及客户端上予以发布。

核发:0 点击数:8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