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读诗品词,满园飞花” 文新学院诗词大赛决赛落幕
日期:2022-06-02 15:10:44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760

“读诗品词,满园飞花” 文新学院诗词大赛决落幕

着汉服、咏诗词,增强文化底蕴、陶冶自我情操。531日中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诗词大赛决赛在学校雕塑园报告厅举行。12位选手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自我陈述、换迹寻踪满园飞花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分出伯仲诗词飘飞令在场师生再次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彩魅力。

文新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副院长张普安、书记助理王露霞、团总支书记王祥富、教师付琦琪、陈思杨受邀作为此次决赛的嘉宾

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各参赛选手陈述自己的主题词,主题词类型多样,包括英雄、故乡、青春、读书等,他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换迹寻踪”,由选手们进行抽签,12人平均分成四组。比赛时,大屏幕上会出现与诗句相对应的图片,选手根据图片及相关文字提示猜中诗句,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答题。各位选手都认真谨慎,专注答题。比赛现场十分激烈。

第三个环节是“满园飞花”,此环节以车轮战的形式,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热浪,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每位同学表现都十分优异,他们凭着自己对诗歌的热爱,表达出了他们自己内心的声音。

比赛最后,彭涛书记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他表示,大家今天的表现十分精彩,展现了文新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该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诗词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文新学院的深厚文化底蕴,表示希望在今后能多举办此类型活动。

根据现场评委打分,最终比赛结果如下:一等奖获得者是吴畏;二等奖获得者是常坤铃、谭芙蓉;三等奖获得者是胡赛凤、彭彤和夏静;优秀奖获得者是陈泚、钟美玲、陈欢、刘杰、谭波、孙冰彬。

撰稿:魏晓敏

核发:0 点击数:7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