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新青年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6-02 15:09:07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573

文新青年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积极正确的三观与就业观念,5月23日27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智园文化广场举办的“遇见自己,预见未来”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中,共有356名来自文新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担任志愿者,负责活动项目的开展与维持现场秩序等,其中包含122名文新学院党员服务队队员。

图一:志愿者聆听老师讲话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并确保活动有序进行,5月22日下午2点至7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们分批次参与培训,明确工作职责,树立服务意识。

图二:活动培训现场

5天的志愿服务里,无论是烈日还是暴雨,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各自的区域展开工作,确保活动有序进行。维护秩序、解答疑惑、爱心借伞,只要他们能做到,他们就一定会热情帮助。

  

图三: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参与活动

志愿者彭歆说:“虽然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很累,但是我收获得更多。在志愿服务中,我交到了许多新朋友,大家都很负责,即使忍着病痛也在岗位上坚持,这种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此外,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让我能有机会奉献自己,为群众做实事。这段志愿服务的经历,我会一直记得。”

志愿者吕晓凡分享到:“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都很认真负责,让本次活动能够圆满完成。我十分感谢组织能给予我这次成长的机会,让我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责任心和纪律性,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作为预备党员,我更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也建议大家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在自己的青春里留下一抹亮色。”

图四: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将职业生涯培训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在帮助同学们明确生涯规划的同时,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实践平台。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此次志愿服务不仅保障了“生涯嘉年华”活动的顺利开展,而且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组织沟通能力,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强化了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文新学子奉献的身影会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文新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将薪火相传!

图五:志愿者大合照

 

撰稿:涂佳菀钰、成天漫、董涵林、董春伶

核发:0 点击数:5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