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第八届“互联网+”院内选拔决赛
日期:2022-05-27 12:32:3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471

我院顺利举行第八届“互联网+”院内选拔决赛

奇思妙想来创新,胆大心细去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的探索永无止境。525日下午13:0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决赛在学校雕塑园报告厅举办。

本次大赛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室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经过层层筛选,近110个项目最终选出10支队伍参与此次决赛。大赛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向全院师生呈现出文新学子创新集智的思维,在线观看人数281人。

决赛现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吴倩、团总支书记王祥富、辅导员代表王琳、廖莎、杨喻婷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评委老师和嘉宾莅临指导

决赛现场,各个团队通过“视频宣传+8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项目展示。路演中,他们从容自信,侃侃而谈;答辩中,他们冷静分析,沉着应对。评委老师从教育、创新、团队、商业、社会价值5个维度进行评分,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

 

 

各团队进行项目展示,公开答辩

在第五个的团队答辩结束后,为了缓解气氛,主持人向在场观众提出了5个关于“互联网+”的知识小问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融入其中。3小时30分钟的激烈答辩结束,由文新的四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平凡之路》,以“老歌”敬“新生”,祝愿大家都能走出“不平凡的路”。

 

观众互动环节

《平凡之路》

最后,王琳老师为本次比赛作出整体指导,希望各团队在数据收集方面提高专业素养,创业项目要关注可操作性,各位同学“从点到线”,立足实际,做到真正的理想现实化。

经过激烈角逐,自媒体与摄影的营销服务荣获一等奖;“相见欢”泽物小筑荣获二等奖;绿载崽、“懒人记账App”荣获三等奖;校园攻略小程序、巴蜀文化工作室荣获新锐奖;e养生、“slim”小膳、龙韵舞秀、溪游记——走进巫溪女儿小镇荣获潜力奖。

 

王琳老师指导                  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旨在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双创”青年,鼓舞我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希望从大赛中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更好的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

/tmp/webword_225995423/upload_189556412

合影留恋

撰稿人:刘蓉蓉

核发:0 点击数:4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