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办“花样民族年节VLOG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日期:2022-03-22 15:33:37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433


为增强民族凝聚力,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办的用你的镜头记录多彩的民族特色大年——“花样民族年节VLOG征集大赛”,并于318日完美落幕。

DD4A46D3ED51EDD79CAC3591BC908A08

图一:姚桂芝老师主持颁奖仪式

3181630分,本次花样民族年节VLOG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文渊楼一楼大厅如期举办,由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红石榴民族文化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姚桂芝主持进行。

2019级、2020级、2021级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花样民族年节VLOG征集比赛。在镜头记录下,看到了各具特色的“年节民俗”。比如土家族的摆手舞活动、仡佬族的唱山歌等等,不仅展现出了多样的民族文化、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还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了各民族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71B4A2B54073E0C23E361D04CB44FDC666AB578FD6A5C9D72634ACA9DB24F412

图二:活动留影

此次花样民族年节VLOG大赛奖项共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七名。

其中石飞飞同学的作品荣获一等奖,陈文页同学的作品和刘继琳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何春菊、王杨等同学的作品荣获三等奖,刘雪婷、魏思洁等同学的作品荣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善于去发现身边的优秀的民族文化,加深了同学们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推动民族团结、民族共同体意识走进校园,进一步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走深走实,并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

撰稿人:万晓琳

核发:0 点击数:4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