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文新学院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日期:2020-05-27 16:44:23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569

2019-2020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

创想青春正当时,扬帆奋进谱新篇

——暨文新学院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鼓励学生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创业实践活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929日下午230分,在9502教室举行了第七届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

莅临本次选拔赛的评委嘉宾有:文新学院辅导员梁书瀚老师、王迅老师、辅导员王琳老师和辅导员姚桂芝老师。

经过层层选拔,本次共有五组选手进入到本轮的选拔赛中,他们将展示自己团队创业计划的PPT,并对其中的创业理念进行一一阐述,再由现场的评委老师们进行点评。

  一号团队带来的项目是“主音琴行”,作为一个已经具有营业资格并在稳定运行的项目,主讲同学在描绘项目相关细节时自然是手到擒来,更是条例清晰的阐述出了该项目的前景。

二号团队带来项目是“数码宝贝”,为适应目前环境问题,他们大胆提出了新的回收塑料瓶方式,用二维码的方式进行收入编号,在盈利的同时也兼顾慈善。

三号团队同样聚焦现实问题,他们将目光投向乡村,致力于解决偏远地区的农业销售问题。

第四号团队提出的项目是大家都熟悉的“皇家森林学院万能墙”,他们显然不满足于项目的线上活动,还提出了完整的后续发展计划。

五号团队聚焦同学需求,带来了解决同学间交际问题的APP“执友”,他们不仅提出了完整的创业方案和项目分析,也认真思考了与开发软件相关的法律保护问题。

评委老师们根据项目的商业性、创新性、团队情况和社会效益性进行了一一点评,参赛选手和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

 

最后,由梁书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可以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中来,不要害怕跌倒和失败,因为实践才能出真知。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鼓励了那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同学们,让他们在创业大潮中拥有信心,能够不畏艰难,坚守初心,同时也培养了文新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让他们能够在未来紧握机会,成就更优秀的人生。

 

 

                                                      就业创业工作室

                                  2019929

核发:0 点击数:5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