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文新学子参加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并获奖
日期:2023-10-10 08:17:11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227

【喜报】热烈祝贺文新学子参加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并获奖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教育协同发展,充分整合区域资源,发挥地方优势,以比赛促进教育和学习,努力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中文教育协同发展示范区。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中文教育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

2023628-75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了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初赛。比赛由科研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采用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参赛。参赛对象为学校在读、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所有学生,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学生为主。经过专家评审教师一致评定,选出了15件作品,即15名同学分别授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学校推荐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者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复赛。

IMG_256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张欣欣同学取得了进入前15名的优异成绩,将代表我校于今年10月参加总决赛。同时,文学与新闻学院的谷雅萱和谭洁雅同学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文教育事业在成渝地区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核发:0 点击数:2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