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赴合川实验中学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日期:2023-07-03 09:25:0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94

我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赴合川实验中学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认知实习是加强师范生对教育教学的了解、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之一。为帮助师范生更好适应未来教育工作,62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600余名同学在教务办公室陶婷婷老师、教务处罗老师等八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合川实验中学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DSC_9044D728A6F1319278BF00D55719194FB138

合川实验中学为我院学院准备了丰富的见习活动。认知实习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与校园合影,二是参观讲解校园文化,三是认知教学讲座,四是认知职业讲座。认知教学讲座及认知职业讲座由合川实验中学副校长张格格老师主持,同学们充满着学习的热忱和互动的激情。整个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和讨论。


52C49E131C1554CFA58AA9870CE8691E56BD94D8AF62B26837481ADF05CD329F
  

合川实验中学名师张川老师以“如何上课备课”这一话题为中心向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如何备课?”“如何上课?”“如何进行教学反思?”“如何布置与批改作业?”“如何进行课内外辅导?”等教学方法在同学在心中有了答案。张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时时刻刻牢记“立德树人”四个字,具体的落实中要培养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核心素养。


3EC10C62B04B937A29BC6A5D3BE5216B65658B87ABC2F17E0BB764E2F4EDDE81
教务处吴波主任带来了从师范生到教师的职业转变主题分享。他谈到从师范生到教师的职业转变必经历的三个过程:一是实习期与准备期,二是求职期,三是职场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吴波老师分别从以下几点进行详细讲解:从何时开始准备、大学期间应做好哪些准备;明确就业方向、考编须知、信息渠道、考编冷知识;制定职场规划的重要性等。最后他以个人建议结束话题:年轻人要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本次认知实习所收获的内容将是师范生成长路上的宝藏,必将促使同学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探索和培养自身的潜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向着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目标不断迈进!

供稿:郑亚飞、黄小兰

供图:郑力、喻宪、郑亚飞、黄小兰

核发:0 点击数:6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