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四舍服务站文新学子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14 12:37:46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384

党员四舍服务站文新学子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大学生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和防止上当受骗。1211日至13日,党员四舍服务站以智园四舍为集中点,开启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诈骗宣传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钉钉照片打卡的形式,走访各个寝室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讲解,取得良好效果。

   

各位同志紧密结合大学生的生活特点,重点围绕网络刷单、裸贷、双十一冒充客服等年轻人最常遇到的诈骗活动,通过为同学们讲解防诈骗基础理论知识,比如:网上是否能够申请贷款?(可以,但要通过正规公司、银行办理)刷单、刷信誉的兼职其实是?(诈骗活动)这些基础知识帮助同学们加强对防诈骗知识的学习。也有同志组织同学们观看“反诈银行”“真假警察”“疯狂的投资”等视频,并针对性讲解诈骗常见的手法套路以及相应的防范对策。

      

分享完知识后,同学们也提出了相关疑问,同志们在答疑环节中,与同学们一起查阅资料,寻求更好的防范对策。大家共享了守好钱袋子的小妙招,也学会了如何分辨网络谣言、文明守法上网等知识。此外,也向同学们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关注“合川反诈卫士”小程序。

 

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中,党员四舍服务站文新学院的同志们紧密联系群众,将防诈骗知识落到实处,为群众真正办好实事。

 

党员四舍服务站

20211214

核发:0 点击数:3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