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支部专题学习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红岩精神”
日期:2021-11-24 08:02:04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281

文新学院教工支部专题学习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红岩精神”

 

1020日,文新学院教工支部在文渊阁9208教室,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红岩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首先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的重要精神。本次宣讲主要围绕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庄严宣告’”进行。习总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庄严宣告”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庄严宣告" 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庄严宣告"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庄严宣告”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彭涛说,“四个庄严宣告”增强了国人的信心和底气,使我们有信心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随后,教工支部书记梁书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弘扬伟大红岩精神”专题电视新闻和红岩精神电子杂志。杂志从什么是红岩精神、红岩精神的实践来源、红岩精神内涵、红岩精神历史地位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红岩精神,以图文、影视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体会到红岩精神的历史意义,及在当下如何继承发扬红岩革命先烈遗志,建设伟大国家的精神作风。

 

为了更深入实地了解体现和观摩红岩精神,支部还拟在党总支的筹划下,组织全体党员在12月赴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一次集体参观。

 

核发:0 点击数:2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