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人科办〔2020〕41号-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有关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12-09 14:36:59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1126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文件

 

 

重人科办〔20204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

有关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及下学期开学安排

(一)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度工作安排,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118日至226日。学生如已完成本期期末考试,需要提前离校的,应经所在二级学院领导批准。学生于227日、28日返校报到注册、领取教材,31日正式行课。

(二)教职员放寒假时间为2021120日至224,225开始正常上班。所有人员在放假离校前必须完成相应工作:任课教师必须完成阅卷登分,并将试卷及统分表报送各二级学院办公室(或教务办公室);辅导员完成学生成绩单交寄及学校安排的相关工作;各二级单位按要求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安排好寒假和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并于202118日前将寒假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书面交党政办秘书科。个别人员因特殊原因需要提前离校的,必须按相关程序完成请假手续。

工人不享受寒暑假(春节假日按国家有关规定安排)。

(三)225日教职工返校;26日上午9:3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会,26日下午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各二级单位2616:00前将教职工返校情况报干部人事处。各二级单位于222日前将寒假工作总结交党政办秘书科。

二、寒假放假期间值班安排

寒假放假期间,学校及各单位均应安排人员值班,确保学校正常秩序和公共财产的安全。

(一)人员安排及值班地点:按照学校《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休假、值班、加班管理暂行规定(修订)》(重人科〔2019175号)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印发值班管理制度(修订)的通知》(重人科〔2019180号)规定,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学校总值班室值班人员由党政办公室统一安排,机关处(室)人员轮值,地点设在行政中心一号楼209室(值班电话:4246111942467000)。其他单位尤其是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严格值班要求,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二)总值班室值班时间: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其余时间务必保持电话畅通。

(三)值班人员主要职责

1. 及时将收到的通知和反映的有关情况报告值班领导,及时传达学校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安排。正常情况下,各单位值班人员应在每天16:30向总值班室报告本单位当日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总值班室每天17:00前向市教委值班室报告学校情况。

2. 及时处理有关事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寒假期间的日常事务由值班人员处理或报值班领导处理,若遇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即时报告值班领导,值班领导须按照《突发事件处置及信息报送规定》要求,对事件进行及时处置和信息报送。

3. 守护公共财产,做好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的工作。

4. 完成学校领导临时安排的工作。

(四)各值班地点必须设专用值班记录,每日值班情况必须详细记录。寒假结束后,值班记录交党政办公室备案。值班人员应做好钥匙和值班记录的交接工作。

(五)各单位务必在202118日前将值班人员安排表(见附件1)交党政办公室综合科。值班安排如有临时调整,请及时通知学校总值班室。

三、几点要求

(一)各单位负责人应带头值班。在安排值班人员时,应综合考虑寒暑假与平时节假日值班安排情况,合理安排外省市及本地教职员值班,尽可能照顾离家较远的教职员。

(二)各单位负责人在放假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以重点要害部位防火、防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学生必须按时返校报到、注册。如遇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须事先向辅导员提出请假申请,经二级学院领导批准后,方可延期返校。227日、28日,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清点返校及已报到注册的学生人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要掌握提前返校学生的情况。228日晚上21:00前,各二级学院须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告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四)师生在放假离校前,应切断办公室和宿舍内的水、电、气开关,拔掉网络线的插头,关好门窗,避免各种意外发生;放假期间到外地探亲访友或外出旅游的,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旅途安全;留校师生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用电、用气、用水和外出活动的安全。

(五)放假期间,各单位负责人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便工作联系。

(六)寒假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准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总值班室人员应不定期检查各单位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并做好记录和考勤。

(七)寒假期间由北碚、合川至学校往返交通车安排见附件2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1寒假值班人员安排表

2. 2021年寒假交通车时间安排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129

 

 


附件1

2021年寒假值班人员安排表

 

单位:        值班地点:         值班电话:

日 期

值班人员

宿舍楼幢号

本人电话

 

 

 

 

 

 

 

 

 

 

 

 

 

 

 

 

 

 

 

 

 

 

 

 

 

 

 

 

 

 

 

 

 

 

 

 

 

 

 

 

 

 

 

 

 

 

 

 

 

 

 

 

 

 

 

 

 

 

 

 

 

 

 

 

 

附件2

2021年寒假交通时间安排表

 

学校——北碚

发车地点

发车时间

发车地点

发车时间

北碚(西大桂园)

7:40

学校(一区铁门)

9:00

学校(一区铁门)

17:30

北碚(西大桂园)

16:40

经北碚高速路口

经缙云山高速路口

 

学校——合川(后勤值班交通车)

发车地点

发车时间

学校行政中心

17:00(周五)

合川区步步高广场(屈臣氏旁)

7:50(周一)

 

说明:

1. 本交通时刻表从2021120日起执行,2021225日起恢复原有交通时刻。

2. 沿途停靠站点请参见车队值班安排表。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129印发

 

 

 

核发:0 点击数:11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