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详细内容
 
资助育人 >> 正文
“梦起航”资助育人工作室简介
日期:2020-05-29 14:08:58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1712

梦起航资助育人工作室简介

我校一直秉持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全面贯彻实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坚持一手抓“精准资助”,一手抓“资助育人”,围绕“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成长保障”五位一体的全方位资助格局开展育人工作。

长期以来,我们更多关注的是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忽视了精神帮困。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有20%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存在着心理问题,容易紧张、敏感多疑、自尊心强、产生焦虑或抑郁情绪、消极对待生活,存在“不要白不要”“等、靠、要、争”等思想。“梦启航”资助育人工作室的成立,就是要打破这样的僵局,不光要重资助,更要重育人!

 “梦启航”资助育人工作室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弥补我校重资助,轻育人的短板。“梦起航”资助育人工作室分为日常事务组,宣传组,策划组,机动组,文书组,以开展以下特色活动:

(一)加强信息化建设

对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困难程度进行准确认定,由学生提供贫困认定支撑材料,改变“我说我很贫困”的现状,让真正贫困的学生获得相应资助。学生系统也应加强信息系统化建设,简化申请程序,资助政策解读、相关的困难认定申请、奖助学金申请一律上网,同时生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

(二)开展“爱心助学,点燃希望”等特色活动

近期,“梦起航”资助育人工作室将政策具体化,开展特色活动,以捐赠文具、绿色回收、爱心支教等形式,呼吁同学们献出爱心。获得资助的同学受益于国家,应当常怀感恩之心,用知识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当然希望不仅是获得奖、助、补的同学,其它同学也积极参与进来,传递关怀和温暖,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梦起航”资助育人工作室的成立在对我校贫困学生的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中将担任更加重要的角色。突破活动本身,创新工作方式,打造有思想理论及思想内涵的特色活动,做好大学生资助育人服务工作。

 

核发:0 点击数:17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