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按姓氏音序排序) >> 详细内容
 
教授(按姓氏音序排序) >> 正文
董晨峰教授
日期:2020-05-28 00:00:0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3365

 

  董晨峰,男,汉族,吉林人,中共党员,教授,重庆三峡学院硕士生导师。西南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硕士,重庆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重庆市普通话测评员。担任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词汇学、语用学、影视文学鉴赏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曾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参与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获团体一等奖,多次获学校“年度考核优秀”“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主编、参编《应用文写作》《现代汉语》《毛泽东诗词疏证》《朱德诗词鉴赏》《20世纪中国文学史》《20世纪中国文学作品选读》《大学语文》《文学理论与鉴赏》《实用写作》等多部教材;出版专著《语言学与跨文化互动研究》《人文素质教育视野下的现代汉语写作教育》;主持省级课题《基于“国考”背景下师范类学生语言能力训练实践与体系构建》《新时代美育背景下的重庆市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美育能力培养实证研究》《基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现代大学书院可持续发展路径研究》(重点课题)三项,并参与主研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汉语介词的语用功能与结构研究》《新媒体背景下新闻语言的文字规范化》《美国动作电影<虎胆追凶>的叙事话语与文本透视》《认知语言学视角下二语习得的创新范式》《中学语文教师美文美育能力建构》等十余篇。

核发:0 点击数:33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