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按姓氏音序排序) >> 详细内容
 
教授(按姓氏音序排序) >> 正文
张普安教授
日期:2020-05-28 00:00:0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2918




一、基本情况            

  张普安,男,1963年出生,湖北省巴东县人。土家族。文学硕士,教授。 
  现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教师,系主任。主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精读》、《书法技能训练》等课程。 
二、科研项目            
  1.主持重庆市教委社科项目“社会转型与身份焦虑:新时期以来重庆少数民族诗歌艺术精神研究”。 
  2. 参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西部民族文学中的民族志书写研究”,本人排名主研第一。 
三、科研论文            
  1. 二十世纪末西部少数民族诗歌的精神旨归,青海社会科学(南核C扩),2015(4) 
  2. 交汇.冲突.融合——西部少数民族诗歌成长的生态空间,作家(北核),2013(5) 
  3. 四个副词视角下《荷塘月色》的结构艺术,语文建设(北核),2016(7) 
  4.《沉沦》:怎一个“性”字了得——郁达夫小说《沉沦》中的文化恋母现象分析,名作欣赏,2014(8) 
  5. 影像叙事:民族传统文化的生态记忆,湖北民族学院学报,2014(8) 
  6. 回视:历史演进中的文化修辞,山东文学,2010(8) 
  7.从大学的文化内涵来看民办大学的“现代性”抉择,民办高等教育研究,2011(4) 
  8. 追寻与退守:何小竹诗歌艺术追寻的精神策略,凯里学院学报,2017(04) 
四、编写教材          
  1. 主编的教材《大学人文教育读本》已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2. 参编的教材《商务文案写作》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3.正在主持编写教材《中国现当代文学史稿》(暂命名)。 
五、精品课程            
  1. 参与建设校级精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创建并通过验收。 
  2. 主持校级网络视频公开课《20世纪末西部少数民族文学精神》的建设并已验收。 
六、获奖情况           
  1. 2012——2013年度、2016——2017年度被学校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2. 论文“二十世纪末西部少数民族诗歌的精神旨归”获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2016论文三等奖。


核发:0 点击数:29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