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按姓氏音序排序) >> 详细内容
 
教授(按姓氏音序排序) >> 正文
李茂康教授
日期:2020-05-28 00:00:0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2792




  李茂康,男,汉族,1948年3月生,四川省西充县人。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语言学会会长。主要从事古代汉语、训诂学等的教学与研究。1982年1月于西南师大中文系本科毕业;1985年1月于该校中文系汉语史专业研究生毕业。随即留校任教。1988年1月至2004年12月,先后任该校中文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文学院党委书记。现任西南大学育才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曾与人合著《训诂学新论》;先后在《中国语文》、《文献》、《古汉语研究》、《语文研究》、《西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汉语大字典〉引自〈释名〉的例证》、《谈谈段玉裁的〈释名〉校释初稿》、《汉语词族研究的沿革、方法和意义》、《形借说浅析》、《论假借义与语源义》、《论音义来源与意义来源》、《〈释名〉中构成声训二词间的意义联系》等论文多篇。

核发:0 点击数:27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