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党团群工 >> 团的建设 >> 详细内容
 
团的建设 >> 正文
文新学院“书香支部”获校最佳主题党日活动二等奖
日期:2020-05-27 13:17:39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486

  5月31日,学校在创新创业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佳主题当日活动暨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副校长杨霄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职能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书记助理、党支部书记到场参加,我校13个党支部书记上台展示了支部的风采,文新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香支部”系列党日活动参加本次评选,并荣获了二等奖。


  在本次展示活动上,学生第四支部书记王玉勤老师通过PPT展示结合讲演的方式呈现了“书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果。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文新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学、讲、做,即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专业技能为抓手、主题实践活动为形式,于2017年4月-2018年5月开展了以“书香支部”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书香支部”系列活动分为学、讲、做三个模块:通过“好书共读”的形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通过“党员示范讲”、“我讲微党课”的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带头学习、共同进步的支部氛围;通过“党员亮身份”(包括党员迎新服务队、党员助理班主任、党员示范岗)促进工作开展,将“做”贯穿始终,将理论落实到实践中,实现“学、讲、做”的统一。
  “书香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打造,得益于学生第四党支部自身的实际情况,融入了师范生的专业特色,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与创新,将党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精神紧密结合,培养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加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支部营造了健康向上,勤奋好学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打造了服务型队伍,建立了学习型支部。
  通过本次的评比活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与其他支部进行了交流学习,有了更多的收获,为支部建设与发展打下了更扎实的基础。在往后的工作中,党日活动的开展,要更多地在实践主题上下功夫,在培育品牌上下功夫,让党日活动实起来、活起来。

核发:0 点击数:4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