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细内容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2019年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05-27 13:02:52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527

喜报||我院学子在2019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26日至8日,由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共海口市委人才发展局和海口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5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在海南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也是我校唯一一个参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短视频类、智能制造创新创意类、移动互联网编程类、平面设计创新创业类、职场秀简历挑战类和教师创课类等六个类别,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室组织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参加了职场秀简历挑战赛。面对来自全国1100多所高校的15000多支参赛队伍,我院选手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初赛的激烈角逐、省级赛推荐、全国决赛网评和现场答辩,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其中,由梁书瀚老师指导的何其聪同学的作品获职场秀简历挑战类全国一等奖,王玉勤老师指导的余鹏同学的作品获职场秀简历挑战类全国二等奖。

QQ图片20191209104328

据悉,“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5届,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大赛旨在推进地方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主体协同发展,促进高校人才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及项目落地,帮助产教融合型企业做强做大,助力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学校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化教学体制改革,积极开展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年来,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室不断开拓就业创业工作创新,2019年分别推送了3个项目入选重庆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个项目入选重庆市第七届创业大赛总决赛,1人入选重庆市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1个项目入选合川区创业大赛总决赛。为学生创造了多种实践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潜能,提了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应用创新能力。

 

 

                                                           (梁书瀚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5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