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细内容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的微课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
日期:2020-05-27 13:02:52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15

【喜报】我院学生的微课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

  7月22至26日,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张靖雪、何其聪、歹梦娇的微课作品“解读《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中‘明月’的意象”获得全国二等奖。




国赛二等奖证书和奖牌
  在重庆市级赛获得二等奖拿到国赛入场券后,我院选手在段茂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修改微课视频,重新制作演示PPT,短时间内完成了微课整改并按时上传到国赛网站。经过国赛网络评审,我院的微课作品从全国260多所高校的56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到北京大学参加现场决赛的319个作品之一。在现场决赛前,选手们和指导老师一道,不断熟悉演示PPT内容,深挖微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多次模拟答辩提问,做到对内容烂熟于心,对问题心中有数,做好决赛的充分准备。尽管是首次闯入国赛决赛,在面对各路强劲对手时,我院选手临危不惧、沉着应对,最终以自信的微笑、敏捷的反应、流畅的回答、求实的精神获得了答辩评委们的认可,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选手在北京现场决赛答辩中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是被列入2014-2018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是全国范围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重要赛事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在本次北京大学赛区,有来自350多所高校的1017个作品参加三个类别的全国决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指导老师段茂升与选手在北京比赛现场
  为了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我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力度,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大幅度增加实践性强的课程,特别是开设了紧跟时代发展的“微课设计与制作”“翻转课堂与网络学习”等课程,不断提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在本次微课类竞赛中,我院不仅在重庆市级赛中获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还在全国决赛中获得1个二等奖,这进一步检验了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成效,更加坚定了我们将学生培养成应用技能型人才的信心。




学生在重庆市级赛的获奖证书(部分)


核发:0 点击数:6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