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训室建设 >> 详细内容
 
实训室建设 >> 正文
重庆高校首个电子编辑室在我院建成
日期:2019-10-23 00:00:0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604


  3月18日,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电子编辑室落成暨北大方正电子科技授牌仪式在文渊楼电子编辑室隆重举行。至此,我院正式成为重庆市第一所拥有电子编辑室的高校,也是方正飞腾电子授权认证中心在渝的唯一落户地。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副院长王之起、陈金玉,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青、教务处副处长唐泽箐以及我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副院长陈金玉首先向期待已久的电子编辑室的正式落成表示祝贺。她认为,作为重庆高校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的电子编辑室的落成,是我院发展教学实验设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其意义重大。首先,它标志着我院教学设施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我院在方正集团的技术支持下,将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上岗培训形成较大的优势,有利于我院对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学生的就业。其次,电子编辑室的落成证明了“校企结合”既能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又能为创新教育提供有益经验。第三,编辑室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迎评”工作的开展,也是我院为十年校庆准备的一份贺礼。
   随后,王之起副院长也作了重要讲话。他特别谈到,西南大学育才学院作为一所独立学院,民办性质决定了它的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这些年,学院董事会不断加大投资育才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不断改善同学们的学习条件,使一所最初只有几百人规模的学校发展成了如今重庆最大、学生最多的独立学院。电子编辑室的建成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和利用好这一资源,学好专业技能。致辞结束后,陈金玉副院长代表我院接受北京方正集团的授牌。
   据悉,设在9205教室的电子编辑室共投资140余万元,引进了75台方正电脑,其工作软件分别为文韬新闻采编系统、飞腾排版系统和颐美图片管理系统,可进行报纸的编辑、排版和新闻图片的处理等工作,均属全仿真操作模式。
   据了解,我院新闻系的同学在学《报纸编辑学》时,每学期将有不少于8个学时的上机实验课,由任课老师同电子编辑室负责老师共同授课。在编辑室投入使用之前,我院将组织新闻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参观。
   “电子编辑室的建成对加强新闻专业的实践性,提高新闻学教学质量,解决学生动手能力弱等方面将发挥重大作用。”新闻系主任刘开寿老师如是说。仪式结束后方正集团专家对我院新闻系教师做了技术培训。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王之起副院长在电子编辑室暨方正电子授权认证中心授牌仪式上讲话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陈金玉副院长(右)代表学院接受“方正电子授权认证中心”匾牌


我院电子编辑室暨方正电子授权认证中心落成,西南大学育才学院育才学院副院长陈金玉(右五)和方正电子西南区有关领导(左四)参加授牌仪式

核发:0 点击数:6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