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详细内容
 
学院领导 >> 正文
副院长:张普安
日期:2018-11-28 14:53:04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1679



简历:

张普安,男,土家族,湖北巴东县人。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

20029月,在西南民族大学攻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17月,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作,任汉语言文学系主任。主讲《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作品精读》等课程。

在核心期刊发表了交汇.冲突.整合——西部少数民族诗歌成长的生态空间二十世纪末西部少数民族诗歌的精神旨归影像叙事:民族传统文化的生态记忆回视:历史演进中的文化修辞四个副词视角下《荷塘月色》的结构艺术阅读教学中的方法论等论文多篇。

主持重庆市教委社科项目社会转型与身份焦虑:新时期以来重庆少数民族诗歌艺术精神研究,重庆市教委综合改革项目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民办高校精神文化个性建设路径研究,作为主研参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西部民族文学中的民族志书写研究

主编教材《大学人文教育读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国现当代文学史稿》(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多部。专著《民族·国家·世界: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批评话语考察》已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参与建设校级精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创建并通过验收。主持校级网络视频公开课《20世纪末西部少数民族文学精神》的建设并已验收。

曾获重庆市第六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类)指导教师大学生组一等奖。两次被学校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核发:0 点击数:16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