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拒绝白色污染你行动了吗
日期:2016-11-28 08:27:27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270

勿将环保搁浅

拒绝白色污染 你行动了吗

  为了加强重人科学子食品安全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高校校外送餐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日前,我校发出了“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绿色校园”的相关倡议,对“白色污染”说不!

  此次倡议行动由校团委与学生园区服务中心通力合作,在园区推行拒绝一次性餐具进入宿舍楼的劝导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多数同学的积极响应,一次性餐具打包现象得到显著的改善。只要留心不难发现:宿舍走道变整洁了,食堂也没有一次性餐盒打包的情况出现,校外外卖也进入不了了校园。这都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经采访了解到,同学们对外卖进校园褒贬不一。多数同学订外卖首要是因为方便省时。食堂拥挤,口味单一往往是与同学们生活方式产生冲突的原因之一。许多同学表示学校禁止外卖进寝室是对环境的保护,也是对学校食堂的动力。“为什么会有很多人选择外卖呢?”这是食堂与外卖之间在口味和消费者观念之间的差异。也有同学表示食堂应提升饭菜质量,口味丰富化。这也可以适当减少外卖打包餐盒用量,还削弱同学们的惰性。总的来说,使用一次性餐具外卖在便利生活的同时,也威胁着环境。对此大部分同学认为,我校不仅要加强宣传管理的力度,也应提高食堂的餐饮质量,这是同学们热烈讨论后得出的最大公约。
  学校附近的很多商家因为这个政策而失去了不少的生意,很多店家都说“除了周末人稍微多一些,平时生意减少了很多。但是这是学校的政策,我们也不能干预。”

  现如今一次性餐具已成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其消耗的森林资源数目更是触目惊心,高温的饭菜用塑料袋包装也会产生一些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物质!最后希望各位老师与同学谨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了我们的青春家园,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共同拒绝“白色污染”,为建设美丽的校园,添一份力,增一分彩,勿将我们最深处的环保意识搁浅在逝去的时光里。

核发:0 点击数:2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