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动态 >> 详细内容
 
实习动态 >> 正文
正确认识实习 理论结合实践 文新院召开2017届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16-11-28 00:00:00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509


  11月4日上午,文新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9102教室召开。大会由文新学院院长副院长段茂升主持,全体大四毕业生分批次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段副院长指出在座同学的称谓由2013级到2017届的转换的同时代表了身份的变化,同学们在走出校园之际要将自己准确定位。紧接着,段副院长从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习的具体安排、手册填写注意事项以及几点重要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其一,共计8个学分,时间为16周的毕业实习是大学课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二,“纸上得来终觉浅”,毕业实习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其三,实践能力是用人单位的要求。
  对于毕业实习的具体安排,段副院长做了如下讲解:他介绍了实习的时间安排和经费使用,就实习手册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特别是需要实习单位盖章和实习指导教师签字的地方进行了提醒;并就我院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做了特别说明。实习不仅仅是国家规定所有高校毕业生都必须进行的,需要计算学分,还是企业用人的重要标准。
  最后,段副院长对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将实习与就业相结合,与未来发展相结合,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他从珍惜时间、脚踏实地、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尊师重道等六个方面再次提醒勉励大家,并建议同学们在离校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如利用学校图书馆的网络平台下载一些有关资料,多做专业相关练习等。
 
 

文渊阁记者 郭芸芸 实习记者 蒋林晋


核发:0 点击数:5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