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新学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16-09-22 08:14:17  发布人:文新学院  浏览量:322


  9月21日下午,文新学院系主任工作会议在文渊楼9403党员活动室召开。文新学院副院长段茂升、党总支副书记彭涛、院长助理陈寅以及各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段茂升主持。本次会议就开展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新生专业导论讲座等工作作出安排,并展开交流和讨论。
  工作会上,段副院长对改进教师课堂教学以及新生专业教育提出工作指导意见。段副院长对即将在文新院举办的全校教学院长工作例会作出安排部署。此次工作例会将以现场会的形式展开,包括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教师教学研讨、教学经验总结交流等环节。
  段副院长还对学校2016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决赛各阶段的任务作出布置,强调各系部要积极动员,提高教师参与积极性,高质量完成初赛阶段的选拔和材料上报工作、推选优秀教师代表参与决赛的高水平竞争。
  为新生开设专业导论讲座是文新院本学年度的一项教学创新。段副院长建议从专业知识结构、能力培养与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讲座,提升大一新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明确其专业学习的整体结构和未来发展的目标。
  会上,段副院长对课程标准中的实践性课程改革提出建议,即如何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他指出,理论知识丰富并不代表实际操作能力强,教师应让学生多锻炼以提高实践操作能力。
  段副院长对大一新生的早自习也提出新要求,他指出,从早读的内容上来说同学们应涉猎广泛,不应只局限于英语,应增加经典诗词、古文的诵读、普通话重点篇目及新闻作品的朗读,着力打造"书声文新"。各系主任就早自习朗读内容进行了讨论,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任崇芬老师提出,应在早读多练习普通话以提高普通话通过率。党总支副书记彭涛老师,应分场次讲座,让每一位新生明确大学课程的学习目的。
  本次会议明晰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确定了本科教学及管理的工作重点,为本学期文新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渊阁记者 汪艺 莫成敏
摄影记者 余佳

核发:0 点击数:322收藏本页